首页 > 科研动态
我所贾宇博士关于超声激励红外热成像探测混凝土细观裂纹的研究成果在《NDT&E International》发表
日期:2021-10-22点击数:字号:【

我所港工结构研究室贾宇博士在国际无损检测领域权威期刊《NDT&E International》(TOPQ1,IF=3.73)发表题为“Ultrasound-excited thermography for detecting microcracks in concrete materials”的研究论文。该成果是在汤雷教高指导下,由研究团队共同完成。

NDT&E International》期刊属于材料科学大类中的表征与测试小类,1991年创刊发行,双月刊,年收录文章数112篇,2020~2021年自引率10.90%

主动发现0.01mm级混凝土细观裂纹,是决定工程风险灾前防控的关键卡脖子难题。研究团队构思了混凝土细观裂纹选择性热激励方法,通过从声频到超声频的系列热激励试验,发现了混凝土细观裂纹存在选择性生热行为。设计并制作了张口宽度0.01~0.2mm系列尺寸的标准混凝土裂纹试样,开展了系统的超声热激励试验,以及基于实验结果的大量统计分析。经过充分论证,首次证实:对于裂纹泛在的混凝土试样,超声热像技术可探明其中宽度0.01~0.09mm的细观裂纹。

研究者长期从事水工混凝土结构隐性裂纹无损探测新技术研发,与研究团队共同建立了混凝土细观裂纹声振致热物理实验和数值仿真平台,揭示了混凝土细观裂纹受激生热时的非典型共振生热机理,研发了0.01mm级混凝土细观裂纹的探测装备。

    成果主要研究人员: 

    

 

 

论文首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 访问总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