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精神文明
秋游溧水 秦淮探源—材料结构研究所分工会组织秋游活动
日期:2019-10-24点击数:字号:【

金秋十月,六朝古都南京就像是一座被上天打翻了调色板的城市,色彩斑斓,美不胜收。材料结构研究所分工会经过精心策划,带领全所四十余名职工秋游溧水,探索秦淮之源。

周末的清晨,大家乘车首先探访溧水无想山。山并不高,但故事很多,韩载熙、周邦彦等历史人物在此留下了不少趣事。众人沿着山间栈道,边走边聊,不知不觉就走到了山顶。一泓清水突现,波光流动,晶莹澄碧,正是古火山爆发后形成的小小天池。在山顶观景平台,凭栏远眺,溧水区全景一览无余,山风徐徐,令人心旷神怡。

农家乐餐厅用过午餐,午后大家先后参观考察溧水区秦淮河水系重大水利工程。在建的天生桥套闸是控制石臼湖和秦淮河连通的重要水闸,大跨度升卧式闸门极具特色,整体外观也颇为庄严;建于1958年的中山水库汇集秦淮源头来水,为防洪抗旱发挥了极大作用,同时也成为百里秦淮之胜景。

站在水库大坝观景台,远眺东庐山,冈峦层迭,地势险峻,林木苍翠,秦淮河南源就隐藏在那苍翠之间。早就想一探究竟的大家连忙驱车前往东庐山,寻踪秦淮河南源风貌。只见东庐山半山腰一块巨石横卧在碧潭之中,镌刻有秦淮之源四个猩红大字,泉水叮咚,雾气缭绕,这就是百里秦淮之源,真可谓悠悠秦淮,涓涓东庐。

素有“中国第一历史文化名河”的秦淮河,是南京古老文明的摇篮,更是南京人民的母亲河。作为水利工作者,我们珍惜每一次与江河湖海的亲密接触,既是工作所需,也有着不可言说的水利情怀。工会组织的这次秋游活动,考察水利工程,探寻秦淮源头,让大家愉悦了身心,增进了感情,也带有咱们水利工作者的独特烙印。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 访问总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