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动态
我院开展河南前坪水库质量监督检测工作
日期:2019-10-24点击数:字号:【

 

为配合水利部建设管理与质量安全中心的重大水利工程质量监督工作,依据建安中心[2019]第55号函的要求,我院组织实体检测团队于2019年10月12~17日开展河南前坪水库质量监督检测工作。

前坪水库位于河南省洛阳市汝阳县境内,在汝阳县城西南9公里,北汝河干流上,控制流域面积1325km2,总库容5.84亿m3。主要建筑物有主坝、副坝、溢洪道、泄洪洞和输水洞,次要建筑物有电站、交通道路、桥梁等,临时建筑物有导流洞等,是一座以防洪为主,结合灌溉、供水,兼顾发电等综合利用的大(2)型水库,也是国家172项重大节水供水项目之一,总投资44.6亿元。

本次监督检测工作根据前坪水库质量监督方案,主要开展了主副坝、输水洞、溢洪道、泄洪洞等主要建筑物的原材料及中间产品以及实体质量检测,涉及混凝土工程、金属结构、量测等20多个检测项目和参数。检测工作开展前,我院及材料结构研究所针对工程形象进度和重点关注的质量问题与建安中心、业主等进行认真讨论,进而确定检测方案。检测过程中,检测团队坚持“科学、规范、诚信、卓越”的质量方针,严格依据相关规范开展质量抽检工作。本次检测结果将作为水利部建安中心质量监督的有效支撑,同时为前坪水库工程质量提升提供重要依据。

在开展监督检测工作期间,南京水科院检测团队还与河南省前坪水库建设管理局联合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家共同祝愿祖国繁荣昌盛,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努力为“建设优质工程、打造美丽前坪”的建设目标而奋斗!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 访问总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