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精神文明
水工新材料研究室党支部组织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参观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日期:2021-12-15点击数:字号:【

2021年12月10日,水工新材料研究室党支部召开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讨论会。支部书记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然后结合院所历史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与会党员同志从不同角度交流了学习心得。回顾百年党史,中国共产党总结出十条宝贵经验,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这些宝贵经验仍将有力地指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在疫情、贸易战、新冷战等国际国内复杂形势下,中国共产党经受住了重重考验,带领我国进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阶段,并向第二个百年目标奋进。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是科研从业者新的赶考路,每个党员都是答卷人。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不断发展优势学科、开发潜力方向、聚焦双碳目标、探索新兴学科等,是材料人今后一个阶段的重要使命。

以史为鉴,警钟长鸣!2021年12月14日,水工新材料研究室党支部联合河海大学土木工程材料研究所党支部共同参观了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重温屈辱历史,凭吊遇难同胞。直叩人心的史料和展品让侵华日军犯下的反人类罪行刻骨再现,强起来的中国人必须牢记历史,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坚持独立自主的中国道路,坚信正义必胜、和平必胜、人民必胜。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 访问总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