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研究生党小组开展“勿忘国耻,团结奋进,争当时代排头兵”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18-11-19点击数:字号:【

11月17日,材结所党支部研究生党小组组织全体在所学生赴《南京条约》史料陈列馆,重温了中华民族从屈辱走向强盛的沧桑岁月。

《南京条约》史料陈列馆位于南京市狮子山西麓的古 静海寺 遗址上,展馆包括“英军入侵”、“城下之盟”、“丧权辱国”、“香港回归”四个主题展厅,130余幅(件)图片、史料及实物全面再现了中国近代史上第一个不平等条约的签订过程。

面对眼前史料,大家结合鄂竟平部长提出的“三天”的学习方法,讨论了“昨天”——落后挨打,丧权辱国、“今天”——砥砺奋进,自信独立,展望了“明天”——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经过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只有撸袖实干,国家才会强盛,屈辱历史才不会重现;青年是国家的希望,青年党员应该牢记历史,勇于担当,冲在前面,干在前面,充分发挥前锋作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不懈奋斗。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 访问总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