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水工结构研究室成功中标新疆巴楚平原水库安全检测与评价项目
日期:2018-10-15点击数:字号:【

近日经公开招投标,我所水工结构研究室团队成功中标新疆巴楚县红海和卫星两座中型水库安全检测与评价服务项目,总经费146万元,工期3个月。

其中红海水库是新中国成立前叶儿羌河流域修建的第一座水库, 1941年由共产党员李云杨(盛世才请求中共派遣的援疆干部)任巴楚县长时主持修建,水库面积34.49km2,库容达7200m3,担负着巴楚县六乡镇23.18万亩耕地的灌溉任务。卫星水库毗邻红海水库,库容2500m3,水库面积16.76km2。两座水库均系中型引水注入式平原水库,目前水库运行中存在坝体渗漏,放水、泄水建筑物老化破损等问题,引起了管理部门的重视。

本项目主要内容包括大坝安全检查,建筑物检测和补充地质勘察,建筑物安全复核和安全性态综合评价,并提出除险加固与提升运行管理水平的建议为水库大坝加固改造设计提供科学依据。

针对本平原水库工程存在水域面积大、坝体长度长、坝前水头低、填筑坝料杂、地震频发等特点,项目研究团队制定了详细的技术方案,日前已进场开展专项试验、质量检测、地质勘察和地球物理探测等研究工作。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 访问总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