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动态
“新型钢筋缠绕钢筒混凝土压力管(BCCP)设计方法、试验与安全影响评价”项目顺利通过验收与鉴定
日期:2017-12-29点击数:字号:【

2017年12月26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水利厅组织召开了由我院承担的宁夏水利科技项目“新型钢筋缠绕钢筒混凝土压力管(BCCP)设计方法、试验与安全影响评价”成果验收会。会议由宁夏回族自治区水利厅科教处江静处长主持开幕式,后推荐宁夏水利水电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刘文教高、宁夏水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田建林教高为验收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并主持验收会。参会的有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宁夏青龙管业股份有限公司、宁夏水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宁夏宁东水务有限责任公司、宁夏长城水务有限责任公司、宁夏水投平罗水务有限公司、宁夏水利学会等单位的专家与代表20余人。

验收委员会认真听取了项目负责人胡少伟教高的汇报,经质询和讨论认为该成果主要研究内容与创新性成果如下:系统提出了BCCP结构设计理论与结构计算方法;通过现场大量原型试验,全面揭示了其承载破坏机理;建立了完整的BCCP材料设计参数与取值方法;提出了裂缝与预应力松弛对BCCP结构安全影响评价具体方法。编制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BCCP结构设计分析软件,取得软件著作权(2017SR503434)。研究结果表明BCCP是一种稳定、高强、抗腐、具有广泛应用前景的优质管材,是PCCP的升级更新管材。BCCP研发成功近三年以来,已经应用于十多项输调水工程中,取得经济效益近亿元。验收专家一致同意通过验收,一致认为成果总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 访问总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