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龙山水利枢纽工程混凝土防裂技术研究与运用”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日期:2017-11-27点击数:字号:【

2017年11月25日,常州市金坛区龙山水利枢纽水利工程建设管理处组织召开了由我院承担的“龙山水利枢纽工程混凝土防裂技术研究与运用”项目验收会。会议在南京召开,参加会议的有金坛区水利局、南水北调东线江苏水源有限责任公司、江苏省太湖水利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徐州市水利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相关人员。

龙山水利枢纽工程为江苏省水利厅重点建设项目,位于常州金坛区内老丹金溧槽河上,包括总净宽24m节制闸和总排涝流量70m³/s泵站,工程等别Ⅱ等,为大(2)型泵站。3台单向泵站、2台双向泵站和节制闸底板厚度均超过1.7m,为大体积混凝土,且流道沿纵截面尺寸变化,混凝土结构形式复杂,泵站、节制闸底板、闸墩、流道易产生裂缝,影响泵站的安全性、适用性和耐久性,增加后期的维修、维护投入。为防止龙山水利枢纽混凝土开裂,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开展了防裂技术研究与运用工作,主要内容包括防裂混凝土设计与优化、保温降温措施仿真分析、温度场监测控制。

验收委员会认真听取了项目实施单位的汇报,并审阅了相关成果资料,经讨论认为该项目全面完成了合同规定的内容,研究提出的限裂方案合理,很好的控制了龙山水利枢纽工程的混凝土开裂,为保障工程施工质量及整体进度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为其他类似工程提供了参考。验收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 访问总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