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研究生党小组开展“牢记历史,珍爱和平,坚定不移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17-11-21点击数:字号:【

在南京大屠杀惨案发生80周年来临之际,11月18日材结所研究生党小组组织全体在所研究生赴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深刻缅怀了惨遭日本侵略者杀戮的死难同胞。

1937年12月13日,侵华日军悍然侵入南京,30万同胞惨遭杀戮。二战胜利以后,远东国际军事法庭和中国审判战犯军事法庭都对南京大屠杀惨案进行调查并从法律上作出定性和定论。

纪念馆分为广场陈列、遗骨陈列、史料陈列三部分,包括:日军侵华暴行、14年艰苦抗战、胜利大受降、正义的审判、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五个主题。展馆内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一段段视频短片,足以见证侵华日军犯下的滔天大罪。通过这些珍贵的史料,大家深刻感受了那段岁月的黑暗。经历了战争磨难的民族,更加懂得和平的珍贵。看着同胞们曾经受过的苦难,看着国家今日的富强,大家纷纷表示,我们党是一个伟大的政党,她带领中华民族重新站了起来,并正以昂扬的姿态迈向美好未来。和平需要争取,和平需要维护。大家认为要牢记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对青年的嘱咐,紧跟党的步伐,坚定理想信念;切实从提高自身本领做起,认真完成好学业,在科研探索的道路上勇攀高峰;不忘初心,自信自强,努力肩负起青年人对国家的担当。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 访问总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